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5月4日

苦难的提醒

约沙法大有尊荣资财,就与亚哈结亲……此后,摩押人和亚扪人,又有米乌尼人,一同来攻击约沙法。(代下18:1、20:1)

犹大王约沙法励精图治,奋勇自强,更重要是,他行先祖大卫所行的道,寻求耶和华,遵行祂的诫命,不拜巴力,除掉邱坛偶像,又差遣臣子往各城用神的话教训百姓。难怪神与他同在,坚定他的国。但是他国运昌隆后,竟为政治原因与悖逆神的以色列王亚哈结亲,又不听先知米该亚的话,与亚哈同去攻打亚兰人。结果亚哈战死。如果不是神怜悯,他也战死沙场。后来,神容许摩押人、亚扪人和米乌尼人一同来攻击他,使他惧怕。

人进入顺境以后,往往得意忘形,渐渐疏远神,走自己的路。遭遇难处是神对我们的提醒,叫我们回归神。约沙法是聪明人,立刻寻找神,向全国各地宣告禁食。神再怜悯,救他脱险。

弟兄姐妹,即使你自觉虔诚,也要警醒谨守,免得一不小心,就自以为是,走自己的路。遇到难处,切记立刻回转,寻求神的面。神必怜悯施恩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5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