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4月28日

勇敢的见证人

不先听本人的口供,不知道祂所做的事,难道我们的律法还定祂的罪吗?(约7:51)

约翰福音记载了尼哥底母的人生三幕,供我们阅读、思考。

第一幕,他在夜晚来见耶稣。他从犹太律法主义的窠臼走出来,不被律法教条拘束,也无惧于被同侪轻视或排挤,勇敢地走出第一步。今天有多少人昧于科学主义和无神主义的迷思,不肯踏出探索福音真理的第一步,真是可惜。

第二幕,他为耶稣公开辩护。法利赛人自诩严守摩西律法,却违背律法定规,伙同公会逮捕耶稣。他们因百姓跟随耶稣,听其教导而心生嫉妒欲逮捕耶稣,尼哥底母挺身为耶稣辩护,质疑逮捕祂的合法性。他原本暗地跟随耶稣,却在关键时刻勇敢站出来,勇气可嘉。

第三幕,安葬耶稣。耶稣被钉十架,门徒四散,尼哥底母沉静地预备了百斤没药和沉香,与亚利马太的约瑟一起,用细麻布和香料包裹耶稣的身体,此举必然大大激怒公会,可能因此被逐出公会和法利赛教门,他只能告老还乡。

尼哥底母的人生三幕,让我们敬佩沉思再三。

~溪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4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