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4月24日

家庭异象

没有异象,民就放肆。(箴29:18)

上帝的这个严肃提醒,不仅适合教会,也适合家庭。这次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让无数人守在家中,能与亲人早晚相处,这本是平日里难得的事,很多人却在家中无所适从,心情忧郁,生活被琐事牵引,动辄就出现争吵。当然,家的自我管理并不容易,有大量需要学习和磨造的地方,但一定要知道怎样从最关键点入手,以便纲举目张。家庭的纲是什么?就是家庭异象,就是凭信心对神在自己家庭的旨意、计划、目标的看见,否则我们的家很容易会随心所欲而放肆,日子过到哪里是哪里,过成怎样就怎样。

我有个美国朋友,她的家庭异象就是“行公义,好怜悯,存谦卑的心,与你的神同行”(弥6:8)。在此异象下,他们家的家规是“不论断指责,不损人利己,不袖手旁观,不浪费恩赐”。凡不荣耀神的事都不能做;凡待人不善的事都不准去做;凡是家庭成员的事,都要尽量去帮。总之家里的事,都要符合家庭的原则。

~罗妮丽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4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