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4月22日

勇于悔改

大卫数点百姓以后,就心中自责,祷告耶和华……我行这事大有罪了……求祢除掉仆人的罪孽,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。(撒下24:10)

人的一生,难免会犯错误。这是人性软弱。我们千万别过于自信,以为自己上了年纪,有一定的人生经验,灵命又相对成熟,不会再犯错误。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,撇开他青中年时期的大错不谈,就是到了晚年,仍不免犯错,中了撒但诡计,数点民数。而且不接受约押劝谏,一意孤行。事后虽然清醒过来,心中自责,但仍无法阻止神降罚,国中爆发瘟疫,死了七万人。他本来想炫耀国势,结果却造成国难。

大卫可取之处,是一知错误,立刻自责认罪,并遵照先知迦得的话,筑坛献祭。神喜悦悔改的心,悦纳他的祭物,瘟疫这才止住。

犯错是人所难免,这不只是谁谁谁的问题。每个人都当自省。第一、要凡事寻求神的心意,不要随心之所欲,想做就做。第二、要纳谏,不要一意孤行。第三、犯错后,不要死顾面子,不肯认罪。神喜悦忧伤痛悔的灵,但愿我们敏感知罪,及时悔过!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4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