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4月17日

溪边之树的有福

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,昼夜思想,这人便为有福!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,按时候结果子,叶子也不枯干。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。(诗1:2-3)

诗人用一幅图画,一棵栽在溪水旁的树,如何的长青、旺盛,并能够按时结出果子,来描写一个能把自己定根在神话语的人,是何等有福。因为他能不断让神的话语昼夜的影响,从中得着养分与滋润,以致他不会在恶人、罪人与亵慢人的计谋、道路与座位中驻足。也因为他定根在这有生命活水当中,当面对审判之际,他亦能够站立得住,可以经得起考验,不是像糠秕那样,风吹来就站不住脚,随风而去。相信这个新冠疫情来到,犹如一阵考验的风,而我们的信心是否站立得住,就在于我们平日是否常定根在神的话语当中。不可否认,当风吹来,树枝、树叶难免会随之摇曳,但如果树根抓得牢,这树最终还是站立得住。求主帮助我们,让我们每一天,能有坚持的毅力,不断从神的话语上来操练,更盼望从定时的功课、操练,进而能够成为享受与期待。但愿那溪边之树的有福,就是我们生命的写照。

~刘耀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4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