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4月15日

真假难辨

蛇对女人说:“神岂是真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吗……你们不一定死;因为神知道,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,你们便如神能知道善恶。”(创3:1-5)

近年网络文化越来越深入影响我们的生活,但很多网络上的新闻,都是真假难分。很多带着不同目的的人,会在网络上刻意制造假消息、假新闻。

而很多假新闻、假消息之所以真假难辨,是因为它们并非完全虚构,而是以部分事实做基础,却演绎出带着特殊目的的结论。

翻开创世记第三章,就可以发现,这些伎俩,原来早在魔鬼引诱夏娃犯罪的时候,就已经施行了!它对夏娃说:“神岂是真说不许”,令夏娃怀疑神的话。魔鬼又向人作出虚假的应许,“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”。

魔鬼的伎俩,往往是只铺陈部分的事实,然后误导人心,最终的目的只为蒙蔽人、欺骗人,让人掉入它的网罗!

因此,当我们读新闻、看世情,也必须熟习神的话,以真理来作出鉴别,否则就很容易被误导。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4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