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4月8日

诡诈的恶果

雅各背着亚兰人拉班偷走了,并不告诉他,就带着所有的逃跑。他起身过大河,面向基列山行去。(创31:20-21)

雅各以诡诈手段夺得长子祝福,你以为他从此幸福满满吗?错了!他因此而仓皇逃命,背井离乡,还遇到比他更奸诈的舅舅拉班。拉班答应雅各工作七年,就把女儿拉结给他为妻,谁知满了七年,却把大女儿利亚给他。雅各为娶拉结,又得再为拉班工作七年。而且两女共侍一夫,争风吃醋,闹得家无宁日。拉班又十次改雅各的工价,不让他离去,害得雅各后来要偷偷溜走。

拉班欺骗雅各,利用雅各,你以为他占尽便宜吗?错了。拉班也不幸福,他两个女儿都对他极为反感,轻视他,而且不念养育之恩,离去前还偷走他视如珍宝的神像。

“不要自欺,神是轻慢不得的。人种的是什么,收的也是什么。顺着情欲撒种的,必从情欲收败坏;顺着圣灵撒种的,必从圣灵收永生。”(加6:7-8)我们不要挖陷阱,自己掉在其中。要信靠神!

~瓦器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4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