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4月6日

拦阻不法之人

因为那不法的隐意已经发动,只是现在有一个拦阻的,等到那拦阻的被除去。(帖后2:7)

究竟那拦阻不法之人显露的是谁?教会历史上也出现不少猜测。教父特土良认为是罗马政府,或延伸至将来类似罗马政府的政权。也有不少人认为是圣灵或教会。事实上教会在历史上确曾屡次产生拦阻罪恶蔓延的作用。

无论解释如何,作为教会的一分子,我们就有责任传福音,使万民作主的门徒,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,凡主所吩咐我们的,都教训他们遵守(参太28:19-20)。这样,我们便是能参与使人得救,阻拦罪恶蔓延的工作。

在等候主来的日子,我们:1. 要儆醒,不要被不法之人诱惑(参帖后2:1-3)。2. 不要害怕。因为这不法之人绝对不是基督的对手。他的结局已定。因为主耶稣单用口中的气和降临的荣光,就足以灭绝他(参帖后2:8)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4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