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4月4日

关系的渴望

我从前与众人同往,用欢呼称赞的声音领他们到神的殿里,大家守节。我追想这些事,我的心极其悲伤。我的心哪,你为何忧闷?为何在我里面烦躁?应当仰望神,因祂笑脸帮助我;我还要称赞祂。(诗42:4-5)

这篇诗不单只有与神之间关系的渴望,诗人还提到先前和弟兄姐妹进到神的殿中,大家一起欢呼赞美与守节。当他一想到这些过往,如今却因故不能之时,心里感到难过,甚至沮丧不安。今天因新冠疫情居家防疫,虽然可透过网络敬拜,用微信相互问安,但我们却不能听到弟兄姐妹用心灵与诚实甜美的声音一起唱和,不能及时看到大家的笑容,见到被神荣耀光照的喜乐,想到这里,不免要发出:神啊,这要到几时呢?而这个关系,就在于“我们与你”的关系。我们的信仰并不只有个人性,还包括群体性,这也是十字架的象征,不单有上下,也有左右关系的联结。当我们为着这“几时”开始按耐不住,如同诗人般心烦气躁,神的话语再一次向我们说话,应当继续仰望等候神,以神的信实替换我们心中的忧闷与烦躁。

~刘耀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4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