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4月1日

靠神行善

愚拙的对聪明的说:“请分点油给我们,因为我们的灯要灭了。”(太25:8)

主耶稣给门徒们讲十个童女的比喻中,五个童女之所以愚拙,不是灯里一开始没有油,而是灯油不够。她们的灯刚开始也有点光,这比喻她们也有些好行为。问题是她们的油很快就不够了,灯很快就要熄灭了,说明她们的好行为不是从圣灵来的,而是从老我的意志来的。老我的本质是自私的,是骄傲的,是逐利的,所以一遇到不可爱的人,一遇到有利益的事,自私的老我就很难坚持做善事,难以开心做善事并坚持多做一点,很容易疲惫和放松。这一点,保罗作了详细解释“在我里头,就是我肉体之中,没有良善。因为,立志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。”(罗7:18)解决这个问题的路径在哪里?大卫王早有答案:“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。”(诗37:3)如果我们始终靠着圣灵得力,就能很自然地活出爱心,自然地行出好行为。否则,我们的灯也会很快没油了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4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