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3月30日

神顾念

耶和华的话临到易多的孙子、比利家的儿子先知撒迦利亚……看哪,你的王来到你这里……谦谦和和地骑着驴……那日,祂的脚必站在……橄榄山上……耶和华—我的神必降临,有一切圣者同来。(亚1:1、9:9、14:4-5)

易多原意为“在指定的日子”,比利家意为“耶和华赐福”,撒迦利亚意为“神顾念”。这三个名字连在一起,其意义就是“神顾念对祂忠诚的子民,在特定的日子必然赐福”。撒迦利亚和哈该同工,主前520年鼓励从巴比伦返国的犹太人重建圣殿,四年后完成建殿工程。紧接着,神启示撒迦利亚关于弥赛亚第一次降临和第二次再来的预言,藉以鼓励百姓在生计艰困百废待兴的大环境下,持守对神的信心,并怀抱着弥赛亚拯救者必将来临的期望。撒迦利亚一定估想不到,五百年后弥赛亚进入他们所建造的圣殿,教导百姓;在棕树节骑着驴驹进入圣城,百姓夹道欢呼。弥赛亚第一次降生已实现在二千年前,弥赛亚第二次再来也必定会实现,我们当预备迎见我们的主。神不会忘记对祂忠诚的人,在特定的日子必定会赐福给他们。

~溪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