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3月29日

神施恩的手

正月初一日,他从巴比伦起程;因他神施恩的手帮助他,五月初一日就到了耶路撒冷。(拉7:9)

主前458年,以斯拉带领五千人,由巴比伦回国,他们必须行经九百里长的旷野道路,沿途有劫匪盗贼等重重艰难。以斯拉记第七、八章三次提到“神施恩的手”与“神的手帮助”我们,神的手如何帮助这一批返国重建家园的队伍呢?1. 波斯王允准以斯拉一切所求的。2. 允准甘心追随以斯拉回国的犹太人可以自由同行。3. 可以带走波斯朝廷和民间捐献的所有金银,若仍不够,可以从王的府库支出。4. 波斯王允准派遣步兵马兵随队保护,抵挡路上一切的仇敌。以斯拉并没有将这些视为理所当然,他在亚哈瓦河边率众宣告禁食祷告,克苦己心,将前途的艰苦危险,交托仰赖“神施恩的手”。结果他们经过四个月的艰辛跋涉,终于到了耶路撒冷。

神施恩的手在今日可以临到我们吗?只要我们学习以斯拉的心志,定志查考圣经,带领小组查经,教导慕道友,为这些事奉专心代祷,如此,就可以看见神施恩的手临到我们身上。

~溪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