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3月26日

大卫的赞歌

慈爱的人,祢以慈爱待他;完全的人,祢以完全待他。(撒下22:26)

撒母耳记下第廿二章是大卫对神的赞歌。大卫一生经历危难,性命常悬于一发之间。每次都蒙神奇妙保守拯救,免于死亡。我们很多人都有蒙神拯救的经验,例如患重病得着医治,遇交通意外,九死一生,蒙神拯救。问题是我们有没有一生牢记神的恩典呢?抑或一句“感谢神!”或做一次见证,就忘记神的救命之恩?

大卫不只是感恩,他还从经历中看到神的公义公平。你对神的认识怎样?有没有经历祂的公义?抑或成天抱怨神不公平,说“好人没有好报”?如果这样,我们需要先检讨自己。是不是我们信心太小?是不是我们没有等候神,过早放弃?还是我们信人的邪恶手段,过于信神的公义?大卫的经历是,神是公义公平的:“慈爱的人,祢以慈爱待他;完全的人,祢以完全待他。”大卫的神也是我们的神,祂怎样对大卫,也必怎样对待我们。惟愿你我都像大卫那样坚信到底,谨守神的诫命,经历祂的拯救和公义!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