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3月25日

交棒新人

非利士人与以色列人打仗;大卫带领仆人下去,与非利士人接战,大卫就疲乏了……洗鲁雅的儿子亚比筛帮助大卫,攻打非利士人,将他杀死。当日,跟随大卫的人向大卫起誓说:“以后你不可再与我们一同出战……。”(撒下21:15-22)

江山代有才人出,人总有疲乏的时候,何况岁月催人,我们都会渐渐老去,无法回复当年之勇。

人要服老,要接受现实,要肯退下来,让新人出头。我们不行,他们行。昔日大卫曾杀死巨人歌利亚,现在他手下多员猛将同样能击杀巨人。所以要用新人,要学习交棒,让他们出头,完成该完成的工作。

不要以为只有自己能,不要以为一代不如一代。代代有高手,世世出能人,要信任新人,给他们机会,给他们责任。无论甘心与否,我们总有一天不行,总有一天必须放手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