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3月23日

扶助真理

我们凡事不能敌挡真理,只能扶助真理。(林后13:8)

2020年让人类饱受痛苦的,不仅仅是肆虐的疫情,还有丛生的谎言。人活在无数的谎言中,既被谎言裹挟也在其中推波助澜,这是比感染病毒更可怕的亏损。感染病毒导致肉体受损,而“喜好说谎言、编造虚谎的”(启22:15),却被神从圣城新耶路撒冷永远隔绝在外;一切说谎话的将永远在硫磺火湖,这就是“第二次的死”。

齐克果(Kierkegaard)在《致死的疾病》中说:“当死亡是最大的危险时,人会盼望生命;但当他发现更可怕的危险其实是活在谎言中,那么他只能盼望死亡了。”人所当作的,就是因信主耶稣得以脱离谎言,进入真理。

基督徒只能扶助真理,绝不能投机取巧,用谎言来扶助自己所秉持的信念或立场。谎言本身就是敌挡真理的,神的真理不能靠谎言来扶助。当我们不择手段,试图用谎言来支持自己的信念和立场时,这不是说我们的信念和立场就是真理,而只表明我们已将自己的信念和立场偶像化了。齐克果又说:“背离了神,我们只有一错再错。”我们当离弃谎言,扶助真理!

~冯海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