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3月22日

为男人造配偶

耶和华神使他沉睡,他就睡了;于是取下他的一条肋骨……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。(创2:21-22)

创世记讲到神的创造,都是本着先造简单草木后造复杂动物的次序;而讲到造人,神是先造男人后造女人,这实在表明了神对女人的尊重,也可以证明女人的确比男人复杂。再者,为何神要用男人的肋骨造女人呢?要表示平等,大可用块腰肉;表示爱护,也可以用块胸肉。而且肉不是比骨更柔软更鲜嫩吗?原来这里隐藏着神赋予女人的天职:肋骨有什么用?最大的用处在撑腰。女人原来是为男人撑腰的。西方早有这么一句谚语:“每个伟人后面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。”可见女人历世历代以来实在发挥了肋骨的功用。圣经上说男人是女人的头,而本段经文又让我们知道女人是男人的肋骨。头需要肋骨撑起来才能向上,才能做顶天立地的大丈夫。一个垂头丧气的男子,准是家里的肋骨出了毛病。反之,一个昂头挺胸的英雄,必是有坚强的肋骨在里面支持他。

~姜武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