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3月17日

草率与自满

只是你们要行道,不要单单听道,自己欺哄自己。因为听道而不行道的,就像人对着镜子看自己本来的面目,看见,走后,随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。(雅1:22-24)

圣经里常用不同的形像说明神话语的功用,这里说神的话好像一面镜子,让我们看到自己的真——不是我们对自己的印象,也不是朋友对我们的评价。

我们每天照镜子,整理仪容,属灵方面也当如此。怎能看到自己属灵的仪容呢?方法就是读神的话。整理仪容,就是靠着神的恩典,借着圣灵的帮助,除去我们灵魂的不洁,并且切实遵行神的道。

基督徒读经,最常犯两个毛病:1. 匆忙草率,敷衍了事。根本没有细看,没从镜子看到自己的毛病。2. 自欺欺人,骄傲自满,以为已信主多年,圣经的道理都懂得。这样神的道便无法进入我们的心,因我们的心被自大和自欺充满了。求神帮助我们谦卑,认真细读神的话,好整理我们属灵的仪容,返照基督的荣美。

~林祥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