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3月14日

一个有恩慈的人

波阿斯对长老和众民说:“你们今日作见证……又娶了玛伦的妻摩押女子路得为妻,好在死人的产业上存留他的名。”(得4:9-10)

波阿斯是伯利恒的一位农主,他恩慈对待下人,彼此喜乐问安,彰显了他雇主的心胸与爱心。波阿斯不歧视寡居的摩押女子路得,让她在自己的农田里拾穗,并一步一步地帮助她,显出他格外的宽厚。虽处在士师时代的黑暗时期,各人任意而行,暴力、拜偶像、淫乱、战争充斥各地,波阿斯却能谨守神的律法,如黑暗中一支明烛。他按摩西律法,娶近亲以利米勒寡居的儿妇路得为妻,他担起这项权利和责任并不容易,因以色列人素与摩押族不睦。波阿斯娶路得若生儿子,他部分产业将会归入以利米勒名下,但因他重视遵守神的律法,承担起这份责任,无视家业亏损。

15年前与内子参观佛罗伦斯博物馆,正好碰见展出米勒的画作“拾穗”——路得在波阿斯的田里拾麦穗。这幅旷代名画今日市值数亿欧元,让人景仰钦羡,而波阿斯这位小农庄地主,他的恩慈待人和对神的忠诚,三千多年来也温暖了无数神儿女的心。

~溪泉(作者是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