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3月13日

机不再来

其余的童女随后也来了,说:“主啊,主啊,给我们开门!”他却回答说:“我实在告诉你们,我不认识你们。”(太25:11-12)

关于这五个愚拙的童女到底是没得救的非信徒,还是得救却没有得胜得奖的基督徒,一直以来,有两种不同解释:一种解释说她们是没得救的,因为主关上了得救的门。另一种解释是主对门徒们讲这个比喻,“十个童女”代表着全部信徒,她们之间是聪明与愚拙的区别,不是得救与不得救的区别。五个愚拙的童女不是没有得救,而是没有得胜,没有得奖,不能得主的喜悦。虽然得救的人都有圣灵住在我们心里,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被圣灵充满?这就要看我们是不是在日常生活中操练自己尊神为大,让主作主?是不是亲近神,带着诚实和心灵敬拜神?如果我们不遵神旨意,仍是自己作主,生命就不可能有多少改变。到主再来时,基督台前的审判中,灯油预备得够与不够就有很大的区别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