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3月10日

押沙龙之死

约押手拿三杆短枪,趁押沙龙在橡树上还活着,就刺透他的心。(撒下18:14)

人生想不到的事很多,押沙龙心狠手辣,要杀害父亲大卫,想不到死的却是自己。而且他之所以被杀,主要是他一头自己引以为傲的浓密秀发被树枝缠住,把他悬空,因而被约押所杀。这是他事先没有料到的。

聪明、俊俏的押沙龙死了。他的死实不足惜,因为是罪有应得,咎由自取。只可怜因这次政变而死的二万多人,他们多么无辜!只因为一人的罪,就断送这许多宝贵的生命!可是类似事件,却不断在历史上重演。人类好像没有学到功课,没有看到罪的可怕!

大卫得知儿子之死,伤心恸哭。大卫心中十分矛盾,押沙龙死了,他平安了;但是他也失去了一个儿子。这不是理想结局。可人生就是这样,因为罪的缘故,有这许多无奈矛盾。但愿我们能及早醒悟,知道罪的可怕,远离罪恶,以免害己害人!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