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3月9日

大卫逃亡

我们要起来逃走……恐怕他忽然来到……用刀杀尽合城的人……你……为我破坏亚希多弗的计谋……你在王宫里听见什么……凡你们所听见的可以托这二人来报告我……于是,大卫的朋友户筛进了城。(撒下15:14-37)

押沙龙叛变,对大卫来说是极伤心也极危险的事。他在危难伤痛中有什么表现值得我们借镜学习?

1. 他当机立断,立即逃亡,不坐以待毙,也不企图与对方同归于尽。2. 他顾及百姓的安危,“恐怕他忽然来到……用刀杀尽合城的人”。他不是一人逃走,在危难中仍心系百姓,要带着他们逃走。他既不是只顾自保,也不为自己的江山王位要百姓决一死战。患难见真情,作为父母官、好牧人,我们是不是也当爱民如子?3. 临危不乱。很多人一遇困难,立即慌惶失措。大卫曾被扫罗追杀,多年流亡,过去的危难造就了今日的他。所以在危难中仍调兵遣将,对他后来平定叛军有很大帮助。求神帮助我们靠主有力,即使在危难之中,也能活出美好见证!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