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3月7日

为主而活

我们若活着,是为主而活;若死了,是为主而死。所以,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。(罗14:8)

《荒漠甘泉》有一篇短文,讲述一个罗马士兵要前往某地,向导告诉他此去可能会丧命,士兵回答:“活着不是必须的,去是必须的。”我们教会合法地逐步恢复实体聚会,《荒漠甘泉》的这篇短文同样适用于实体聚会的恢复:活着不是必须的,敬拜主是必须的。

疫情缓解后,人们恢复上班复工,承担家庭责任的本分。恢复正常的实体敬拜,也是基督徒的本分。回公司上班和去教会敬拜主,都有病毒感染风险,区别只在:上班可以赚钱,实体聚会可以按照圣经教导聚集敬拜主。网络聚会终归只能是暂时的权宜之计,不能代替实体敬拜。

《海德堡要理问答》第一问,论及生死之间基督徒唯一的安慰时说道:“在生死之间,我的身体、灵魂都不属我自己,却是属我信实的救主耶稣基督……使我从此以后甘心乐意为祂而活。”为主而活是基督徒在生死之间当有的活法,因我们身体灵魂不属自己,而是属主的,我们或活或死总是主的人。

~冯海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