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3月6日

主工人的品格

以利沙……跑到以利亚那里……我便跟随你……以利沙……宰了一对牛,用套牛的器具……起身跟随以利亚,服事他。(王上19:20-21)

以利亚遇见以利沙时,以利沙正在耕地,前面赶着12对牛。通常走在最后的是督工,但他不是指挥吆喝,是亲自参与。“殷勤”是事奉者必备的第一种品格。

当以利亚将外衣搭在以利沙身上,以利沙“就”离开牛跑到他那里,说跟随他。可见以利沙随时预备好要回应呼召。“随时顺服”是事奉者必备的第二种品格。

以利沙宰了一对牛,大宴亲友。能吃掉两头牛,人数必定不少,可见他有好的人际关系;动身前又先与父母亲嘴,可见他的孝心。“友善、尽孝”是事奉者必备的第三种品格。

以利沙煮牛肉时,用套牛的器具来烧,这是破釜沉舟的决心,不再走回头路。“坚决的意志”乃是事奉者必备的第四种品格。

以上四种品格都是以利沙在蒙召事奉之前就预备好了。同样,今天任何有心事奉主的也须在这四方面靠主时时操练。

~姜武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