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3月3日

经历神的话

祢的话是我脚前的灯,是我路上的光。(诗119:105)

在希腊文中,“神的话”有两个不同的字。一个是logos,就是神的道,是神永恒不变、安定在天的话,向人启示祂的属性和工作。

另一个字是Rhema,也是神的话,但是有特殊针对性。指在不同处境中,神用某句经文对你说话,叫你深受感动,或得着安慰、提醒、光照和劝勉等,是旁人感受不到的。我们常听见弟兄姐妹做见证,说:“当时我灵性低落,圣经这句话叫我感动很深,灵命得着提升。”也许这段经文,你也读过,但没有这种感动。为什么呢?因为这是神跟他说话,让logos神的道,在他里面变成Rhema,针对他的情况,给他安慰、亮光和提醒。

求神施恩给我们,使祂的道logos,在我们里面成为Rhema神的话,以致我们的灵命得着滋润、更新,经历神话语的实在。

~林祥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