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3月1日

神的准则

我照着耶和华—我神所吩咐的将律例典章教训你们,使你们在所要进去得为业的地上遵行。所以你们要谨守遵行;这就是你们在万民眼前的智慧、聪明。他们听见这一切律例,必说:“这大国的人真是有智慧,有聪明!”(申4:5-6)

神为将要进入迦南地定居的以色列人订下准则和规范。他们若愿意遵守,就能存活,并让人看到他们多么有智慧聪明。

这个律例的伟大,超越其他大国。因为没有哪一个大国的神会为其子民定下律例。神给以色列人的无论是道德条例、卫生条例、饮食条例及祭司条例,都是为保全以色列人不走向败坏,不被罪恶羁绊。更重要的是,维系他们与神之间的正常关系。

可惜我们往往对“律例”有某种的排斥,总觉被限制,剥夺了我们的自由。

亲爱的弟兄姐妹,神量给我们的律例,是按我们最大的益处来规划。当我们愿意遵守,就会经历主耶稣所说:“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。”(约8:32)

~刘耀光(作者是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3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