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2月25日

突破自我中心

你们祷告要这样说:我们在天上的父:愿人都尊祢的名为圣。愿祢的国降临;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(太6:9-10)

我们对自己的事,感受最深;对别人的事,难以代入;对神的事,更不必说了,总觉得遥不可及。这是我们的限制,近似井蛙之见。

主耶稣说:“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。”(约8:32)换句话说,祂认为我们有好多限制是可以突破的。自我中心就是其一。

怎样突破?

主耶稣教我们祷告时,先求神的事。这本身就是一种突破:突破我们所思所想、所关心的范围,以及对人对事先后轻重的次序。

其次,是突破感觉的牵制。以往我们把自己的事看如天大,轻看神的事,因为我们确是如此感觉。我们不自觉地受感觉操控。倘能遵主教诲,以神的事为重,挣脱感觉的辖制,便能享受真理的自由。

第三,借着每天祷告,常常祷告,不断操练以神为首,拒绝自我中心,神必开我们的眼睛,我们便不再作井底之蛙。

~冯文庄(作者是本刊灵修版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2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