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2月13日

万王之王

彼拉多就对祂说:“这样,祢是王吗?”耶稣回答说:“你说我是王。我为此而生,也为此来到世间,特为给真理作见证。凡属真理的人就听我的话。”(约18:37)

人类历史上最荒诞的事件之一,就是彼拉多作为受造的人类,向造物主耶稣基督发难:“祢是王吗?”万王之王竟在罪人手下受审、获刑,被钉死在十字架上。人类离弃真理,顽梗悖逆,不法和不服的罪性,在十字架事件中显明到极致。

奥古斯丁在《忏悔录》开篇写道:“因为祢造我们是为了祢,我们的心如不安息在祢怀中,便不会安宁。”神不仅造了我们,也是我们慈悲公义的君王。我们若信靠顺服祂,就活在真理的光中。人若离弃祂,祂依然坐着为王,人却死在罪中,沉沦在黑暗里。

人的痛苦并非都是外在困境造成的。人若不听从主耶稣的话,只靠自己的聪明织出网罗,就必陷入其间,无法自拔。主耶稣是万王之王,祂必作王直到永远!人若悔改,顺服主,照祂的话语而活,才能脱离罪的辖制,进入自由、喜乐和光明。

~冯海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2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