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2月10日

恶人终被恶人害

押尼珥带着二十个人来到希伯仑见大卫,大卫就为押尼珥和他带来的人设摆筵席。押尼珥对大卫说:“我要起身去招聚以色列众人来见我主我王,与你立约,你就可以照着心愿作王。”(撒下3:20-21)

押尼珥带着他的手下去见大卫,答应带领以色列其余支派投奔大卫。他大概以为出卖了伊施波设后,在新王手下仍有机会被重用。哪知大卫手下的将领约押,在得知押尼珥来过见大卫的消息后,急忙派人追他,诱他回头并用残忍的手段杀了他(参27节)。

约押杀死押尼珥,一方面是为报杀弟之仇,另一方面可能是出于疑惧,生怕押尼珥日后威胁自己在军中的地位。

黑暗的手段在政治圈中常见,可悲的是当人存着叛逆和不敬畏神的心时,在以色列国,在神的子民中,也发生类似的事。然而不要忘记,神是公义的,行恶的人可能也被其他恶人所害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2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