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2月5日

持守公义,以善胜恶

大卫对比录人临门的儿子利甲和他兄弟巴拿说:“我指着救我性命脱离一切苦难、永生的耶和华起誓:从前有人报告我说,扫罗死了,他自以为报好消息;我就拿住他,将他杀在洗革拉……何况恶人将义人杀在他的床上,我岂不向你们讨流他血的罪、从世上除灭你们呢?”(撒下4:9-11)

大卫虽然是一位战士,担任君王时又处于复杂的政圈中,但他一直拒绝用暗黑的手段对待那些对他有威胁的人。

不论是扫罗、伊施波设,或那些看来是他的“政敌”的人,他都没有乘人之危、落井下石。

即使在扫罗死后,每当有些人以为可以借着声称曾杀害扫罗家族的人来向大卫邀功,意图获得好处,大卫都断然拒绝,还会严责那些人背信弃义,加以重罚!

基督徒在生活和职场中,也面对各种复杂的挑战和考验。大卫让我们看见,拒绝运用暗黑的手段来追求私利,并且坚定相信神的保护,至终仍能得胜。

求主帮助我们,不论身处什么境遇,仍持守正直、纯全和公义之心,不致为恶所胜,反能以善胜恶!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2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