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2月1日

有根无根

他像一个人盖房子,深深地挖地,把根基安在盘石上;到发大水的时候,水冲那房子,房子总不能摇动,因为根基立在盘石上。(路6:48)

天突然刮起大风,妻子叫我出外将垃圾桶放好。出去时,看到三个大垃圾桶已经东倒西歪在地上。但是旁边柔弱的花草,虽然在狂风中猛烈摇摆,却没倒下。这让我想到主耶稣的话,有根和没根的分别不在外表,而在于有根没根。我家几个垃圾桶可算体积庞大,但是因为没有根,大风一吹,便像滚地葫芦,毫无“尊严”可言;花草虽然看似柔弱,但经一夜狂风,仍然坚强屹立,分别只因为它们有根。

基督徒的生命何尝不是如此?为什么有人一遇试探、困难,便失去信心,放弃信仰?因为他们的生命没有根。

有根没根,不是一眼看到。所以,我们习惯看外表,看某人很有表现,积极参与教会活动,就以为他灵命健壮;看某某表现不怎么样,又无学问,就判断他/她灵性不好。亲爱的弟兄姐妹,不要用这种方法判断自己和别人。人生困境才是我们灵命最大的试金石。

~苏棣初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2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