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月30日

我在衰微?

祂必兴旺,我必衰微。(约3:30)

施洗约翰的门徒因为到主那里施洗的人越来越多而不爽,施洗约翰就开导门徒,再次强调自己不是基督;祂来了我们当喜乐满足,更要放下自我,在祂兴旺时,让自我走向衰微。

但是生活中,我们基督徒往往缺少这样的认识和态度,我们里面的老我常常很强势。有姐妹说,如果我们身上挂一个录音机,录下一整天的话,睡前听一遍,必发现一天里,我们说的话绝大部分内容都是围绕“我”字,甚至言行整日都是有关“我”的自私自利和骄傲。就像路加福音第十八章中的那位到圣殿里祷告的法利赛人,满口都是我怎么样怎么样?如果我们在神面前不谦卑自己,不处处高举基督,强势属肉体的自我,又如何奢望有得胜的属灵生命?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1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