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月20日

心系羊群

你们若靠主站立得稳,我们就活了。(帖前3:8)

为什么帖撒罗尼迦信徒站稳,保罗和他的同工“就活了”呢?

早期教父John Chrysostom有以下领会:保罗为主的福音受苦,他并没有因此而期望帖撒罗尼迦教会感谢他。相反,他看到帖撒罗尼迦教会因为他的试炼,信心反而得着坚固,他就称赞他们,感激他们。提摩太给保罗带来了好消息,说帖撒罗尼迦教会的信徒有信心和爱心,很想念保罗,保罗为此深感安慰,忘记自身所受的痛苦。作为良师,保罗把门徒的灵命看得比自己的生死还重要。他说:借着你们,我们得安慰,得坚固。照理,他应该说,是门徒因他的坚固而站稳,保罗却倒过来称赞他们,而且说:“我们就活了!”这说明了保罗的心,他最大的痛苦和失望莫过于信徒们失去信仰。他们站稳,他就得了鼓舞,犹如有了生命的力量。

有谁像保罗,把神托付他的羊群看得如此重要?求神帮助我们爱护祂所托付的羊群!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1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