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月16日

把握时机

你们要爱惜光阴,用智慧与外人交往。你们的言语要常常带着和气,好像用盐调和,就可知道该怎样回答各人。(西4:5-6)

爱惜光阴最好的方法之一,是把握时机与人分享福音。这里还说,“用智慧和人来往”,而这智慧能产生盐一般的果效,带出美好的味道来。

什么能为人生带来美好的味道,使人心灵得安慰得平安?是神的话语。神的话语使我们心里有力。祂的应许能使我们得着安慰。当人落在恐慌的光景,他们更需要神的话语。所以每次有重大的灾难发生,许多平时不愿到教会的人都会跑到教会。而这个时候,岂不正是我们要运用智慧,把握时机,发挥光、盐作用,使人生命得着调和,发出美好味道来的大好时机吗?

求主赐我们智慧,借着祷告,靠着祂的力量,好好把握每一个时机、危机,用神的话语回应这个时代的需要,而不是盲从地跟着大伙儿慌乱,弄得连自己的信心都丢失了。

~刘耀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1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