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月15日

本分与福分

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、祷告,寻求我的面,转离他们的恶行,我必从天上垂听,赦免他们的罪,医治他们的地。(代下7:14)

当所罗门王献殿,并以悔改的心祷求献祭时,神就临到这殿,对他说,神愿意接纳这殿作为献祭的地方。但神也特别警告,在人悖逆犯罪时,祂仍会降灾降瘟惩戒。但是如果祂的子民悔改认罪,归向祂,寻求祂的面,祂就必赦免,解决他们的难处。

神的叮嘱里涉及到本分和福分的关系,如果神的子民不本分地做祂儿女,又如何得祂预备的福分?如果我们平日把神放在旮旯角落,几乎不读经、不祷告、不敬拜、不爱人,却只要神来满足我们个人的要求,解决我们个人的难处,这合情合理吗?我们要留心看神的应许,常是先有“若”,再有“必”。虽然祂的保证不会落空,但是总是有一个前提:“你们当敬畏祂,因敬畏祂的一无所缺。”(诗34:9)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1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