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月13日

如何孝敬

义人的父亲必大得快乐;人生智慧的儿子,必因他欢喜。你要使父母欢喜,使生你的快乐。(箴23:24-25)

早餐时,我和太太总是先吃完,然后给一边吃饭的孩子读箴言或诗篇。当读到这一段经文时,我的分享主要是两点:孝敬父母不仅是在父母需要时给吃给喝陪父母,还有一个重要点,就是不做不讨父母,更不做不讨神喜悦的事。

这节经文的前后经文都提醒我们不要贪吃懒惰,浪荡淫乱。如果一个社会上的混混,虽给父母提供好吃好住好玩,他却在外面欺行霸市,吸毒贩毒,赚尽不义之财,他对父母的孝顺还价值几何?他的损人害己,是对父母的巨大亏损,是对父母脸面的严重污秽,是对父母教养的彻底否定。所以,我们作为基督徒在孝敬父母方面,更应该将心归神,远离邪事,以荣神益人的人生来表达孝心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1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