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月8日

专注地领受

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,慢慢地说,慢慢地动怒。(雅1:19)

这几句话,适用于我们对读经和听道的态度。1. 快快地听:我们对神的话,要有专注渴慕的心。要竖起耳朵,打开心门,渴慕知道神要对我们说什么话。2. 慢慢地说:无论读经或听道,都不要急着回应发言,甚或反驳。要安静聆听,做受教者。先知说:“主耶和华赐我受教者的舌头,使我知道怎样用言语扶助疲乏的人。”(赛50:4)“受教者的舌头”是什么意思?就是要做受教者,有求学的心,多听,留心听,不着急发言。3. 慢慢地动怒:读圣经时,觉得扎心,觉得圣经说中了我们的软弱,我们一般很少发脾气把圣经扔掉;但是如果神借着弟兄姐妹对我们讲同样的话,很可能我们为了面子,便立刻大动肝火,觉得别人伤害我们的自尊心。雅各提醒我们,要慢慢地动怒。无论神透过圣经或别人提醒我们,我们都该存温柔的心领受。只要是神的话,对我们都是有益的。

~林祥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1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