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1年1月2日

更认识神

那日,大卫惧怕耶和华,说:“耶和华的约柜怎可运到我这里来?”(撒下6:9)

大卫被膏为王后,因着对神的一番心意,就把耶和华神的约柜从亚比拿达的家里运到自己的城。然而在运送过程中,亚比拿达的儿子乌撒因牛失前蹄,伸手扶住约柜,竟遭神当场击杀。圣经记载,大卫为此“惧怕耶和华”。试想,大卫在逃难时不断蒙神保守,多次躲过扫罗王的追杀,在这一天以前,他所经历的神是满有慈爱怜悯、听祷告保护人的神。大卫可能从没想过,神公义的属性是如此令人畏惧。

这件事特别提醒我们活在新约时代的基督徒,千万不要以为知道神有恩典和慈爱,就等于完全认识神。相反,我们应当更谦卑追求认识神。不要只知道神有慈爱,也要知道神是公义的,我们要存敬畏的心事奉祂——不要等到神管教临到时,才恐惧战兢,甚至觉得无法接受。但愿我们有生的年日,不断追求认识神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1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