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2月31日

仍能赞美

(大卫在亚比米勒面前装疯,被他赶出去,就作这诗。)我要时时称颂耶和华;赞美祂的话必常在我口中。(诗34:1)

诚然,天上的赞美比世间的完全,但是平心而论,我们有多少人到过天堂?那是不是说,我们今天在地上就不能赞美神呢?又或者,必须经历过一些大神迹,如看到红海分开、瞎子看见等,方能大声赞美神?

大卫给我们很好的榜样。他被扫罗追杀,亡命中,在亚比米勒面前装疯,被驱逐,须继续逃亡;但他那时就赞美神,不须等到困难解决。利亚是一个平凡妇女,生了几个儿子,丈夫仍不爱她,她岂不当顾影自怜?可是她仍赞美神(参创29:31-35),仍看到好的一面。

我们不须等到在天堂才赞美神,不须要等到困难过去,一切雨过天青,万事称心如意时才赞美神。今天,无论顺境逆境,我们都能赞美神。因为,神说:“我的恩典够你用的,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。”(林后12:9)在不如意中的情况下,在人生林林总总的缺陷中,神仍然有恩典,但愿我们能看见,能赞美祂!

~冯文庄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2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