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2月24日

忍耐等候

你们也当忍耐,坚固你们的心,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。弟兄们,你们不要彼此埋怨,免得受审判。看哪,审判的主站在门前了。(雅5:8-9)

对我们来说,迎接圣诞是一个回顾,回顾耶稣在两千年前为世人降生;但对耶稣降生之前的人来说,却是等待。当时犹太人流落异邦,一直在等候那位能救赎他们,为他们复兴以色列国的弥赛亚到来。直到耶稣降生,虽然应许实现了,连被囚的施洗约翰都不十分肯定,派门徒去问耶稣到底是不是他们所等待的那一位(参太11:2-11),表明他们等待的心有多么热切。

对于基督徒来说,我们仍在等候主耶稣再来的日子——世界审判与终结的日子,将我们带进新天新地。但不知道我们有没有犹太人等候弥赛亚的迫切和坚忍?雅各劝勉我们要忍耐等候。越近关键时刻,越要忍耐,因为埋怨、背道、相互攻击的事情将更白热化。但愿我们彼此劝勉,效法那些古代先知们能受苦、能忍耐的榜样。

~刘耀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2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