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2月23日

享受工作

我们在你们那里的时候,曾吩咐你们说,若有人不肯做工,就不可吃饭。(帖后3:10)

帖撒罗尼迦教会中有一些人游手好闲,滥用教会的爱心,什么服事和工作都不做,还专管闲事,造成教会许多混乱(参6-13节)。保罗从中提出工作的本质意义与规矩,不尽上自己的本分做工就是不守规矩。

保罗说,虽然他用神的话语辛勤教导与喂养他们,有权利从教会得着供养,然而,为要让信徒明白尽自己本分工作的意义,就亲自成为榜样,在传福音与教导之外,日夜辛勤工作,让他们可以向保罗学习。人有工作,就有尊严,就有饭吃,享受工作的成果。但是,千万不要极端,免得成了工作的奴隶。

神喜悦人作工。将来在千禧年的国度里,神的子民也要工作:“他们要建造房屋,自己居住;栽种葡萄园,吃其中的果子。他们建造的,别人不得住……我选民亲手劳碌得来的必长久享用。他们必不徒然劳碌,所生产的,也不遭灾害。”(赛65:21-23)

~刘耀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2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