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2月19日

谦卑的生命

神阻挡骄傲的人,赐恩给谦卑的人。(雅4:6)

奥古斯丁曾一再说:“基督徒首要的品格是谦卑。”什么是谦卑呢?主耶稣给我们立下最好的榜样:“祂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;反倒虚己,取了奴仆的形像,成为人的样式;既有人的样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顺服,以至于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”(腓2:6-8)换句话说,谦卑是不争大,反处处退让。

谦卑的人蒙神赐福,肉体灵魂都得好处。就如圣经上记:“敬畏耶和华心存谦卑,就得富有、尊荣、生命为赏赐。”(箴22:4)

问题是怎样在生活中实践呢?很重要一点是学习顺服。不要老觉得别人不行,这是自高心态。要学习欣赏人。成功时,将荣耀归给神,同时不忘感谢曾经扶持自己的人;失败时不诿过,不觉得都是别人错,自己没错。谦卑的人会检讨自己,会改过,这样才有进步,才能蒙神赐更大福气。

~诚华(作者是美国一位姐妹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2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