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2月12日

仍谦卑感恩

当夜,耶和华的话临到拿单说:“你去告诉我仆人大卫……你岂可建造殿宇给我居住呢……。”拿单就按这一切话……告诉大卫。于是大卫王进去,坐在耶和华面前,说:“主耶和华啊,我是谁?我的家算什么?祢竟使我到这地步呢?”(撒下7:4-18)

大卫起意为神建殿,因为“耶和华使他安靖,不被四围的仇敌扰乱。”(1节)太平了,舒服了,不必再四处漂零,大卫就想报答神的恩典。很多人在危难时迫切祷告,过后就忘记神。大卫不是这样的人,他有感恩的心。

问题却是,神拒绝他的一片心意。如果是你,会不会生气,说:“不要就算了!”大卫没有生气,反到神面前祷告。因为他认识:1. 神伟大无可比;2. 自己渺小不配,是蒙恩的人,一切全是恩典。大卫着眼于神所给的,不着眼于神的拒绝。因此,无论神的意思合不合他的心意,无论他是否被拒绝,他仍心存感谢,一心一意爱神,感谢神。

弟兄姐妹,当神的意念不同你的意念,你的好意不被接纳时,你会不会仍旧谦卑感恩称谢神呢?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2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