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2月9日

更有效的祈祷

出于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,主必叫他起来;他若犯了罪,也必蒙赦免。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,互相代求,使你们可以得医治。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。(雅5:15-16)

圣经多次谈到信心祷告,特别是在求神治病,祈祷必须有信心。因为神常照着我们的信心成就。如果没有信心,左摇右摆,患得患失,这就不得神喜悦。

这里的经文把生病和认罪连在一起,有时确是需要认罪。虽然不是所有疾病都与罪有关(例如约翰福音第九章,生来瞎眼的人不是因为犯罪而失明),但是也不能说所有疾病与罪无关,有些确是有关的。“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,互相代求,使你们可以得医治。”神看重我们向祂认罪,也看重我们向人认罪,彼此饶恕。

什么人的祷告大有功效呢?这里提到,是义人的祷告。因为神喜悦义人,听他们的呼求。“我若心里注重罪孽,主必不听。”(诗66:18)罪使人与神阻隔,所以要认罪,与神与人和好,使祷告产生更大功效。

~龚明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2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