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2月8日

信心与行为

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,却没有行为,有什么益处呢?这信心能救他吗?(雅2:14)

因着主耶稣给我们预备的救恩,基督徒蒙了极大恩典,因信白白称义。可惜有许多基督徒胡里胡涂,自欺欺人,把因信称义、不靠行为的教义曲解为可以没有行为。雅各指出这样的理解是错误的。他说:

1. 没行为的信心是死的:只在嘴巴上说信神和爱神,没有行为,并不是真信心和真爱心(参约壹3:18)。真的信心自然产生行为。

2. 信心因行为得以成全:有了里面的信心,必然带出外面的行为。亚伯拉罕献上以撒、妓女喇合接待使者,都是藉行动表明对神的信心。所以说,信心与行为并行,两者并不矛盾,反之相辅相成。

主啊!愿祢赐给我生发行为的真信心!

~龚明鹏(作者是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2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