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1月23日

押尼珥的错误

你为什么与我父的妃嫔同房……押尼珥因伊施波设的话就甚发怒,说……今日你竟为这妇人责备我吗?我若不照着耶和华起誓应许大卫的话行,废去扫罗的位,建立大卫的位,使他治理以色列和犹大……愿神重重地降罚与我……押尼珥打发人去见大卫,替他说……“你与我立约,我必帮助你,使以色列人都归服你。”(撒下3:7-12)

押尼珥是扫罗手下元帅,大概曾为扫罗立了不少汗马功劳,因此恃势凌新君伊施波设,公然和扫罗的遗妃行淫,这是他第一大错。第二大错,当被伊施波设责备的时候,他不但不知惭愧,还自恃手握军政大权出言恐吓。接下来是,王宫丑闻演变成权臣变节,押尼珥游说以色列长老和领袖投降大卫。但这位以色列大元帅想也没想到,他因此送“羊”入虎口,被约押所杀。且在被杀之前,证明自己是个没有气节、不忠于所托并卖国求荣的人!这一切的起因,很重要两点是:1. 他恃势行恶;2. 行恶之后不知悔改。

弟兄姐妹,愿我们得到提醒,有权势时千万别行恶。若不慎跌倒,就当立即悔改,以免罪恶越滚越大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1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