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1月12日

听到死讯

你伸手杀害耶和华的受膏者,怎么不畏惧呢?(撒下1:14)

扫罗与非利士人打仗,他和三个儿子一同阵亡,一代君王就此消失于历史舞台。亚玛力少年向大卫报讯,反招杀身之祸,因为他以为大卫像一般人一样,报复心重,听到迫害自己的人遭灾,必大大欢喜。他以为大卫会打赏他,因为是了结了扫罗,并带了扫罗的物件作证。谁知大卫却因为敬畏神,虽曾饱受扫罗逼害,却不敢杀害扫罗,也不容其他人杀害扫罗,因为扫罗是神的受膏者。报讯少年擅自杀害神的受膏者,在大卫看来,简直大逆不道。

是的,我们要小心,要害怕伤害属神的人和神的事。看到属神的人遇害,不要私心窃喜。

大卫得到扫罗死讯,不但没有欢喜,还作了哀歌悼念这一代君王。

弟兄姐妹,我们不但要饶恕伤害我们的人,当伤害我们的人遭难时,也要为他隐恶扬善,千万不要幸灾乐祸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1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