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1月11日

扫罗的终局

非利士人……就杀了扫罗的儿子……扫罗就自己伏在刀上死了……非利士人……将扫罗的军装放在亚斯她录庙里,将他的尸身钉在伯․珊的城墙上。(撒上31:1-10)

扫罗一家四口战死沙场,以色列第一位君王的一生就此终结。本来战死沙场,对战士来说是理所当然,甚或可以说是光荣;然而扫罗王却被大大羞辱,同时也羞辱了神。他的战衣被放在亚斯她录庙里作祭品——非利士人认为是他们的神亚斯她录帮助他们,打败了耶和华的子民。扫罗的尸身被挂在城墙上示众,对个人、家、国,尽都蒙羞受辱。虽然后来有勇士冒死把尸身抢回来,但也于事无补。一国君王落得如此下场,怎不叫人唏嘘叹息!

神立扫罗为王,给他大好机会为己、为家、为国、为人民干一番事业,永留青史,可惜他错失时机,只因为忌恨大卫。结果不但不能为国家做事,更落得如此下场,只能怪自己了。

亲爱的读者,神也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机会,我们可以活得更好,更合神的心意。你珍惜了神赐给你的机会吗?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1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