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1月9日

不遭祸患

敬畏耶和华的,得着生命,他必恒久知足,不遭祸患。(箴19:23)

圣经不只一次强调:“义人不遭灾害;恶人满受祸患。”(12:21)但如果我们总认为有主保守,自己生活不应该有波折和祸患,就会曲解神的心意。神拣选的以色列领袖摩西、大卫王等谁没有苦难过?甚至约瑟和约伯这样敬畏神的榜样,也都是遇到祸患的典型。主耶稣的那些门徒们,在主复活升天后,忠心传主的福音,却都基本上成了殉道者。为主殉道的又岂止他们。

怎么理解“敬畏耶和华的不遭祸患”?一是真正的义人是不会被祸患打倒,不会怨天尤人,因着敬畏神,神又让他们因祸得福。二是敬畏神的真正福气是从生命层面上说的,不是生活上的福气和寿命的长短。即便为主受难和殉道,也不是他们的真正终结,而是回到主的怀抱,享受天堂永远福乐的开始。在世上受苦受辱受死又复活的主耶稣,亲自应许过我们说:你们在世上有苦难,但是我已胜过了世界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1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