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0月25日

忘情赞美

耶和华的约柜进了大卫城的时候,扫罗的女儿米甲从窗户里观看,见大卫王踊跃跳舞,心里就轻视他。(代上15:29)

大卫得神帮助,击败一切仇敌,将扫罗的国位归与他。他心里清楚,一切全是恩典。不是他配得的,是“耶和华坚立他作以色列王,又为自己的民以色列,使他的国兴旺。”(14:2)因此,他心中对神充满澎湃汹涌感激之情。当祭司和利未人照他吩咐,将约柜抬到神的帐幕时,众人欢呼吹角、吹号、敲钹、鼓瑟、弹琴,大发响声,大卫就踊跃跳舞,以致被米甲视为失态而轻视他。

今天,如果我们像大卫那样,忘情地跳舞赞美神,也一样会被人嘲笑。尤其我们华人更爱面子,更不敢在众目睽睽下忘我地跳舞赞美神。我们害怕丢脸,害怕失去尊严,害怕成别人的笑柄……。我们满脑子都是自己。难怪无法像大卫那样忘情地赞美神。不错,我们因此不被嘲笑,但也因此对神的心不如大卫那样忘我纯全。

~甘霖(作者是本刊编辑助理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0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