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0月18日

迦南妇人的信心

妇人说:“主啊,不错;但是狗也吃它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儿。”耶稣说:“妇人,你的信心是大的!照你所要的,给你成全了吧。”从那时候,她女儿就好了。(太15:27-28)

迦南妇人的女儿被鬼附得甚苦,她来到主面前求医治。她的经历让我们学到什么功课?

1. 恒切祷告:妇人四次祈求,不屈不挠,不言放弃,直到祷告蒙主成就,医治她的女儿。

2. 不怕拒绝:妇人四次祈求,一连三次被主拒绝。尤其第三次,主的话真叫人难堪。主说:“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。”我们中间有多少人能经得起这样的拒绝?但是,这是主对她的考验,为要显出她坚毅的信心。

3. 谦卑主前:妇人被喻为狗,是不是很委屈?但是,她不生气,反谦卑地顺势回答:“但是狗也吃它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儿。”她把这句看似羞辱的话变作敲门砖。她的谦卑和信心蒙主喜悦,她的祷告蒙主成全。

求主开我们的眼睛,看到既然在“桌子底下”捡碎渣的迦南妇人,也能吃得饱足,我们作神儿女的,岂不蒙恩更多吗?

~龚明鹏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0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